基于模糊熵和包络分析的滚动轴承故障特征提取
投稿时间:2016-03-29  
中文关键词:模糊熵  包络分析  Hilbert变换  特征提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372198);河北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领军人才计划(LJRC018);河北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科学研究项目 (GCC2014053);河北省高层次人才资助项目(A201401001)
作者单位
郭学卫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申永军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杨绍普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379
全文下载次数: 1500
中文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模糊熵和包络分析的故障特征提取新方法。这种方法的核心是首先使用包络分析把调制的振动信号进行解调,然后计算并比较这些包络信号的模糊熵,从而实现故障的特征提取。研究表明,用这种方法提取信号特征,可以容易地将正常滚动轴承、内圈故障、外圈故障和滚子故障的信号区分。 更多还原
英文摘要:
      
郭学卫,申永军,杨绍普.基于模糊熵和包络分析的滚动轴承故障特征提取[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3):25-2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