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可拒绝平行机在线排序问题的近似算法简
投稿时间:2016-06-01  
中文关键词:同型机  拒绝费用  中断加工  运筹学  在线排序  竞争比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南京农业大学青年科技创新基金(0506J0116)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2015GJJG293);河北省高等教育科学 研究课题 (GJXH2015-291)
作者单位
荣建华 石家庄铁道大学 四方学院 
侯丽英 南京农业大学 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101
全文下载次数: 762
中文摘要:
      研究了工件带有拒绝费用的3台平行机在线算法,假定有3台平行机M1,M2,M3,n个工件J1,J2,…,Jn,每个工件可以被接收加工,消耗一定的加工时间tj;也可以被拒绝,但要付出相应的拒绝费用pj,目标为被接收工件的最大完工时间(makespan)与被拒绝工件的总罚值之和最小。进一步,假定每个工件有两套拒绝策略,最后输出目标值较好的一种。文中设计出在线算法H,并证明算法的竞争比为158。
英文摘要:
      
荣建华,侯丽英.三台可拒绝平行机在线排序问题的近似算法简[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2):101-104,11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