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精调后动静态轨道质量指数的相关性研究
投稿时间:2016-05-01  
中文关键词:无砟轨道  轨道质量指数  置信区间  动静态相关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0908179);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11ZR1439200)
作者单位
邱俊兴 同济大学 道路与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许玉德 同济大学 道路与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沈坚锋 同济大学 道路与交通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毛晓君 上海铁路局 科研所 
摘要点击次数: 1635
全文下载次数: 951
中文摘要:
      轨道精调达到静态峰值验收标准后,进入动态联调联试调整阶段,联调联试时间紧任务重,为减少调整工作量,希望实现静态TQI预测动态TQI。引入动静比研究精调后动静态TQI之间的关系,分析动检速度和线形对动静关系的影响,通过分析动静比的置信区间,实现静态TQI预测动态TQI。结果表明:动态TQI比静态TQI大1.0~1.5倍,同一线路中,TQI动静比与动检速度正相关,与线形不相关;从杭长高铁情况来看,对于设计时速300~350 km/h的高速铁路,将全线静态TQI控制在2.65 mm以下,可保证动态验收合格,从宁安高铁情况来看,对于设计时速200~250 km/h的高速铁路,将静态TQI控制在4.60 mm以下,可保证动态验收合格,可靠度均达95%以上。
英文摘要:
      
邱俊兴,许玉德,沈坚锋,毛晓君.轨道精调后动静态轨道质量指数的相关性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2):83-8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