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供电系统阻抗频率特性及谐波电流放大分析
投稿时间:2016-03-25  
中文关键词:AT供电系统  谐波谐振  阻抗频率特性  谐波电流放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培 西南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黄彦全 西南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芦思为 西南交通大学 电气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243
全文下载次数: 1153
中文摘要:
      为研究高速列车注入谐波电流与AT供电系统之间参数匹配引起的谐波谐振问题,根据经典Carson理论和多导体传输线理论,建立牵引网多导线等值∏型谐波模型。利用Matlab/Simulink仿真平台搭建模型进行仿真,研究了机车不同位置时、牵引网不同长度时和外部电源短路容量改变时对系统阻抗频率特性和谐波电流放大情况的影响,探讨了阻抗频率特性和谐波电流放大的相关性,得到了AT供电系统谐波谐振的相关规律,可以对AT牵引供电系统的谐波谐振现象研究提供参考。
英文摘要:
      
张培,黄彦全,芦思为.AT供电系统阻抗频率特性及谐波电流放大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2):77-82,8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