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无线网络的消防水泵监测系统研究简
投稿时间:2016-05-05  
中文关键词:无线网络  消防水泵  监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艳龙 石家庄铁道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李申山 石家庄铁道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283
全文下载次数: 951
中文摘要:
      针对我国当前消防自动巡检系统迅速推广应用,提出了将无线网络技术应用到消防巡检系统中的设想,并设计出相应的硬件和软件系统。该系统分别采用光电传感器和压力传感器采集消防水泵的转速和管道水压,再经过一系列信号处理,通过基于nRF2401芯片的无线收发模块将数据传给上位机。上位机用Labview对设备进行状态显示、报警以及数据存储等。经实验调试,该系统完全满足实际应用的要求。该设计结构简单、经济可靠,具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和市场推广意义,并且具有系统兼容性和可扩展性,为后续系统升级和智能扩展提供技术平台。
英文摘要:
      
李艳龙,李申山.基于无线网络的消防水泵监测系统研究简[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2):72-7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