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型汽车信号采集与监测系统设计简
投稿时间:2016-04-06  
中文关键词:汽车  实时监测  串口通信  TMS320F2812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 (E2014210050);石家庄市科研计划项目 (161080401A);河北省引进留学人员资助项目(C2015005019 ); 河北省研究生创新项目 (yc2016003)
作者单位
李晓楠 石家庄铁道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冯国胜 石家庄铁道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李倩茹 河北农业大学 教务处 
彭朝亮 石家庄铁道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299
全文下载次数: 807
中文摘要:
      为了观测汽车在不同工况下的各项参数以便利于对结构进行优化,设计了汽车状态监测系统。该系统以TMS320F2812为控制核心对长城哈弗H6汽车进行测试,应用ADC模块和EV模块采集汽车的电压、电流、转速、节气门开度以及冷却液温度等实时信号,通过SCI模块将采集信号传输给上位机,并使用Labview软件实现了数据实时显示并存储。介绍了该系统的硬件电路设计和软件编程的方法,通过试验测试,验证了该系统的可行性。试验测试结果与实际情况基本相符,为汽车的故障诊断与排除提供了数据依据,对汽车结构部件的进一步优化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英文摘要:
      
李晓楠,冯国胜,李倩茹,彭朝亮.某型汽车信号采集与监测系统设计简[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2):57-6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