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张拉方案对比分析
投稿时间:2016-02-05  
中文关键词:预应力混凝土箱梁  张拉工序  ABAQUS  方案比选  有限元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田亮 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 
摘要点击次数: 1181
全文下载次数: 1058
中文摘要:
      针对石首长江公路大桥北边跨混凝土梁段,基于ABAQUS软件,采用桁架单元T3D2模拟预应力筋,实体单元C3D10模拟混凝土,建立了混凝土标准梁段的有限元计算模型。制定了预应力整体张拉和局部张拉两种方案,并对这两种方案下混凝土梁段的受力进行了对比研究。研究结果表明,混凝土箱梁的预应力张拉工序直接影响梁段在吊装和存梁阶段的整体受力。当采用局部张拉方案时,预应力混凝土梁段受力状况良好,满足设计要求。
英文摘要:
      
田亮.石首长江公路大桥预应力混凝土箱梁张拉方案对比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2):17-2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