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支钢梁自振频率对预应力敏感性试验研究
投稿时间:2016-03-01  
中文关键词:预应力  简支梁  固有频率  试验研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379142)
作者单位
丁红岩 天津大学水利工程仿真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
2.滨海土木工程结构与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天津大学 建筑工程学院 
赵思思 天津大学 建筑工程学院 
刘鹏 天津大学 建筑工程学院 
郭耀华 天津大学 建筑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771
全文下载次数: 1505
中文摘要:
      为了研究简支钢梁基频与预应力值之间的关系,基于FFT(Fast Fourier Transformation,即快速傅氏变换)和HHT(Hilbert-Huang Transform,即希尔伯特黄变换)两种分析方法,以预应力简支钢梁为研究对象,通过不同预应力值下钢梁基频试验研究,对比了两种分析方法的适用性。研究结果表明:传统的力学理论不能很好的解释预应力梁基频与预应力值之间的关系,相比于FFT分析方法,HHT方法能够更好的捕捉到梁体的瞬时频率,梁体基频会随着预应力值的增大而呈现增长的趋势,瞬时频率的震荡幅度也会随之增大。
英文摘要:
      
丁红岩,赵思思,刘鹏,郭耀华.简支钢梁自振频率对预应力敏感性试验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2):1-5,3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