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abor变换和EMD的轴承故障诊断
投稿时间:2015-12-30  
中文关键词:故障诊断  盲源分离  经验模态分解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51405313);河北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领军人才培育计划(LJRC018);河北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青年基金 (QN2014151)
作者单位
安晓红 石家庄铁道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牛江川 石家庄铁道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任彬 石家庄铁道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申永军 石家庄铁道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杨绍普 石家庄铁道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280
全文下载次数: 979
中文摘要:
      基于振动信号处理的轴承故障诊断方法应用非常广泛。由于在实际采集的振动信号中往往混合着干扰信号,因此提出了一种基于Gabor变换的盲源分离和基于经验模态分解(EMD)的Hilbert包络谱分析相结合的故障诊断方法。首先采用基于Gabor变换的盲源分离方法对振动信号进行盲源分离,然后利用EMD方法进行分解获得本征模式函数(IMF)分量,再通过局部细化Hilbert包络谱方法分析判断轴承故障的特征。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对轴承振动信号进行盲源分离和EMD分解,可以使信号的故障特征更加明显,从而提高故障诊断的准确性。
英文摘要:
      
安晓红,牛江川,任彬,申永军,杨绍普.基于Gabor变换和EMD的轴承故障诊断[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7,(1):81-85,9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