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小波包变换相关性的信号降噪方法及齿轮故障诊断
De-noising Method Based Correlativity of Wavelet Packet Transform and Application in Fault Diagnosis of Gear-box
  修订日期:2007-12-03
中文关键词:小波包变换  齿轮  故障诊断  降噪  相关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
孔德顺  申永军  张光明
石家庄铁道学院机械工程分院,河北石家庄050043
摘要点击次数: 717
全文下载次数: 11
中文摘要:
      介绍了小波包变换的基本思想,将新型小波包变换滤波器与信号重采样结合,提出了一种新的小波包降噪方法,研究了该方法的降噪效果,同时比较小波包直接降噪和小波包重构滤波器的降噪效果。将该方法用于齿轮箱的故障诊断,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有效识别齿轮箱中的齿轮典型故障。
英文摘要:
      
孔德顺,申永军,张光明.基于小波包变换相关性的信号降噪方法及齿轮故障诊断[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1):55-6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