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管式加热装置的数值模拟及应用
Numerical Simulation and Application of Submerged Tube Heating Device
  修订日期:2007-10-31
中文关键词:浸管式加热装置  数值模拟  热效率  传热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王维  罗勇  高玲
石家庄铁道学院机械工程分院,河北石家庄050043
摘要点击次数: 707
全文下载次数: 3
中文摘要:
      针对浸管式加热装置设计中普遍存在的热平衡计算复杂、致使设计的加热装置耗能大、热效率低或加热功率达不到生产要求等问题。利用相关的物性参数和经典的燃烧学、传热学公式,编写了用于浸管式加热装置设计的计算机模拟程序。实践表明:程序模拟的结果与实测结果较为吻合。模拟程序的使用可以方便准确的进行设计方案的比选,为浸管式加热装置的设计提供了非常有效的工具。
英文摘要:
      
王维,罗勇,高玲.浸管式加热装置的数值模拟及应用[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1):51-5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