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青复线虎头崖隧道微振动爆破技术研究
Small-vibration Blasting Technology in Construction of Hutouya Tunnel of LanQing Double Line
  修订日期:2007-11-05
中文关键词:隧道  爆破振动  爆破监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李启峰
中铁十五局集团,河南洛阳471013
摘要点击次数: 715
全文下载次数: 4
中文摘要:
      新建兰青复线虎头崖隧道出口段(DK60+590~DK60+710)与既有隧道线间距11.6~40m。为保证既有隧道正常行车安全,对新建和既有虎头崖隧道进行支护加固并采用微振动爆破技术施工。同时采用4C型振动测试仪对隧道爆破振动进行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并结合新建隧道确定下一次爆破的参数,对爆破设计进行优化。通过合理选择爆破时差、最大装药量、微差起爆、掘进进尺、预裂爆破等5个方面的振动控制技术措施,使该隧道开挖施工爆破中的既有隧道振动速度值控制在安全范围以内。最后,利用微振动爆破技术保证了虎头崖隧道开挖作业安全、顺利地进行。
英文摘要:
      
李启峰.兰青复线虎头崖隧道微振动爆破技术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1):34-3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