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靴刚度和阻尼对高速列车-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系统竖向振动的影响
Effect of Stiffness and Damping of Boots on Vertical Vibration of High-speed Train and Low Vibration Track System
  修订日期:2008-01-09
中文关键词:铁道工程  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  刚度  阻尼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
郭高杰  向俊  赫丹
中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湖南长沙410075
摘要点击次数: 598
全文下载次数: 5
中文摘要:
      采用轨段单元模拟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结构。钢轨模拟为弹性点支承Euler梁;钢轨下面的支承块视为刚体;道床板视为弹性薄板,并且采用横向有限条与板段单元法对其进行位移插值;钢轨扣件和支承块下胶垫和套靴模拟为线性弹簧和阻尼器;道床板与混凝土底座下的路基模拟为连续分布面弹簧和阻尼器。基于弹性系统动力学总势能不变值原理和形成系统矩阵的“对号入座”法则,建立了高速列车-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系统竖向振动矩阵方程,得到了系统振动响应,进一步分析了套靴刚度和阻尼对此系统竖向振动响应的影响规律。
英文摘要:
      
郭高杰,向俊,赫丹.套靴刚度和阻尼对高速列车-弹性支承块式无砟轨道系统竖向振动的影响[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1):31-3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