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材料弧形界面裂纹SH波散射的远场特性
Scattering of SH Waves Arc-shaped Interface Crack Between Cylindrical Magneto-electro-elastic Inclusion and Matrix: Far Fields
  修订日期:2007-12-24
中文关键词:波散射  散射截面  远场散射模式  弧形界面裂纹  电磁材料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
靳静  聂辉  冯文杰
石家庄铁道学院工程力学系,河北石家庄050043
摘要点击次数: 748
全文下载次数: 8
中文摘要:
      分析了电磁材料弧形界面裂纹SH波散射的远场特性。根据波函数展开法将所研究的混合边值问题转化为对偶级数方程组,通过引入位错密度函数,进一步将问题归结为第一类Cauchy奇异积分方程。在此基础上,导出了远场散射模式(SFFP)和散射截面(SCS)的表达式,并详细考查了入射方向、裂纹张开角及载荷组合对远场散射特性的影响。研究成果对电磁构件的设计及电磁材料内裂纹的识别具有理论与应用价值。
英文摘要:
      
靳静,聂辉,冯文杰.电磁材料弧形界面裂纹SH波散射的远场特性[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1):11-1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