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长江大桥主通航孔桥抗风稳定性研究
Full Bridge Aero-elastic Model Research on Wind-Resistant Stability of Main Navigation Span of Shanghai Bridge over Yangtze River
  修订日期:2008-02-24
中文关键词:斜拉桥  钢箱梁  动力特性  全桥模型  风洞试验  抗风性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张冠华  杨詠昕  葛耀君
[1]同济大学土木工程防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上海200092 [2]辽宁省交通勘测设计院大通公司,辽宁沈阳110005
摘要点击次数: 683
全文下载次数: 8
中文摘要:
      上海长江大桥主通航孔桥为主孔跨径730m的斜拉桥,是崇明越江通道重要桥梁。基于全桥模型风洞试验,对主通航孔桥的近期、远期成桥状态、施工状态进行了动力特性分析,介绍了风洞试验的主要内容、试验结果,据此分析评估了该桥的抗风性能。试验结果表明:该桥具有较好的抗风稳定性。
英文摘要:
      
张冠华,杨詠昕,葛耀君.上海长江大桥主通航孔桥抗风稳定性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1):6-1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