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区域主导产业波及效果分析与对策研究
An analysis of Influential effects of Major industries in Hebei Province and Relative Strategies
  修订日期:2004-07-20
中文关键词:一线两厢 主导产业 波及效果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孟祥云  孟祥红
孟祥云(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天津,300072)
孟祥红(天津大学,管理学院,天津,300072)
摘要点击次数: 62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根据河北区域主导产业资料,选择“一线两厢”各8个主导产业,利用投入产出的影响力系数和感应度系数分别评价产业波及效果。结果显示“中间一线”和“南厢”的主导产业群都具有比较高的波及效应,对本地经济有较强的拉动和推动能力,而“北厢”主导产业群的产业波及效应稍弱,“一线两厢”主导产业群具有一定的趋同性。建议河北省经济发展做好战略布局与兴地发展相结合,技术进步与产业关联相结合,共同发展与自主发展相结合,环境治理与工业发展相结合。
英文摘要:
      
孟祥云,孟祥红.河北省区域主导产业波及效果分析与对策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102-10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