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建筑物桩基托换的受力分析与接头强度试验
Mechanical Analysis and Joint Strength Tests of Pile Underpinning for High-rise Building
  修订日期:2004-04-20
中文关键词:桩基托换 受力分析 模型试验 接头型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韦廷彦
韦廷彦(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公司,河北,涿州,072750)
摘要点击次数: 579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桩基托换在地下工程建设中是一项科技含量较高的应用性技术,深圳地铁一期工程国贸一老街区间隧道从百货广场大楼下桩基丛中穿过托换,该工程具有桩的荷载大、地层条件复杂、地下水位高、托换深度大等特点,难度较大。为给设计和施工提供理论依据,建立了百货广场大厦桩基托换区域的托换过程空间力学模拟分析模型,采用ANSYS软件对托换过程中百货广场结构及桩基的托换大梁进行了力学分析,并进行了1:4梁柱接头模型试验,通过试验选择合理的接头型式并确定其实际承载能力,检验其可靠性,确保了大楼桩基托换顺利进行。该工程施工过程中及竣工后,沉降变形未超过允许值。
英文摘要:
      
韦廷彦.高层建筑物桩基托换的受力分析与接头强度试验[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84-8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