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典型多变量非线性系统研究
Study on a Typical Multi-variable Nonlinear System
  修订日期:2003-10-24
中文关键词:球棒系统 数学模型 拉格朗日方程 状态反馈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井海明  刘立嘉  刘永军
井海明(石家庄铁道学院,计算机系,河北,石家庄,050043)
刘立嘉(石家庄铁道学院,计算机系,河北,石家庄,050043)
刘永军(石家庄铁道学院,计算机系,河北,石家庄,050043)
摘要点击次数: 761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以典型多变量非线性系统——球棒系统为研究对象,用拉格朗日方程建立其数学模型,并用现代控制理论中的状态反馈的方法设计该非线性系统的控制器。无论小球在棒的什么位置,棒的角度如何,该控制方法都能使小球稳定在棒的中心位置。利用工具Matlab进行仿真,结果表明了状态反馈方法的有效性。
英文摘要:
      
井海明,刘立嘉,刘永军.一种典型多变量非线性系统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80-8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