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区域内平面SH波的散射
The Scattering of SH-wave in Infinite Area
  修订日期:2004-02-15
中文关键词:SH波散射 无限区域 有限元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常建梅  冯文杰  丁军霞
[1]石家庄铁道学院土木工程分院,河北石家庄050043 [2]石家庄铁道学院力学与工程科学系,河北石家庄050043
摘要点击次数: 55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建立了在无限区域内求解任意形状散射体对SH波散射的数值模拟方法。采用吸收边界条件对Sommerfeld辐射条件进行近似,这种吸收边界条件具有解耦特性,简化了计算,且近似程度较高。数值计算结果与解析结果的比较表明了良好的吸收效果。另外有限元方法的应用,使其可灵活运用于具有一般几何形状的散射体和多个散射体情况。
英文摘要:
      
常建梅,冯文杰,丁军霞.无限区域内平面SH波的散射[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4,(3):71-7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