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企业资本结构优化的分析与探讨
An Analysis and Approach on Optimizing State-owned Enterprises'''' Capital Structure
  修订日期:2001-04-04
中文关键词:资本结构 负债 产权 优化 国有企业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刘金方  张兰雪
[1]石家庄铁道学院经济管理分院,石家庄050043 [2]铁路通讯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北京100844
摘要点击次数: 503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我国国有企业(以下简称国企)的高负债资本结构是由于企业的特殊性质、不同于西方的银企关系、不发达的资本市场等原因引起的。“债转股”政策只能暂时降低企业的负债率,要优化国企的资本结构,就要改革企业的产权结构,让民营资本进入国企,使企业真正成为市场上独立自主的理财主体。
英文摘要:
      
刘金方,张兰雪.国有企业资本结构优化的分析与探讨[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4):66-6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