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桥梁光纤传感监测技术及其信息处理方法研究
Research on the Optical Fiber Sensor Monitoring Technique and Signal Processing Method of Large-scale Bridge
  修订日期:2001-03-01
中文关键词:桥梁 光纤传感器 人工神经网络 大型 监测技术 信息处理方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教育部重点资助项目
金秀梅  杜彦良
[1]石家庄铁道学院大型结构健康诊断与控制研究所,石家庄050043 [2]石家庄铁道学院大型结构健康诊断与控制研究所,
摘要点击次数: 600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光纤传感器以其特有的优点正逐步取代某些传感器而成为土木工程领域的新焦点。本文介绍了目前光纤传感监测系统在国内外的发展应用现状及其信息处理方法,并论述了基于光时域反射技术的分布式光纤传感器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及其发展前景。
英文摘要:
      
金秀梅,杜彦良.大型桥梁光纤传感监测技术及其信息处理方法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1,(4):18-2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