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顾及用户朝向的PSO-LSSVM指纹定位算法
A PSO-LSSVM Fingerprint Localization Algorithm Considering User’s Orientation
  
中文关键词:用户朝向  粒子群  最优参数  定位模型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沈栋林,杨明  
摘要点击次数: 650
全文下载次数: 890
中文摘要:
      为了解决人体对WiFi信号遮蔽和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参数优化的问题,提出了一种顾及用户朝向的粒子群优化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指纹定位方法。建立全向指纹库,采用粒子群优化算法求出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最优参数,通过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训练出定位模型,将待测点指纹信息输入定位模型中,最终估算出待测点位置坐标。仿真实验结果表明所提算法在定位误差上达到0.72 m,普通的粒子群优化最小二乘支持向量机算法定位误差为0.84 m,提高了室内定位精度,具有实际的应用价值。
英文摘要:
      
沈栋林,杨明.一种顾及用户朝向的PSO-LSSVM指纹定位算法[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1):122-12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