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兵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路径探究——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为例
  
中文关键词:铁道兵精神  思想政治教育  融入路径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刁成林;邱铁鑫  
摘要点击次数: 489
全文下载次数: 786
中文摘要:
      在解放战争及社会主义建设中逐渐形成发展的铁道兵精神拥有丰富的内涵。以铁道兵相关文献资料为依据,可将其概括为"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创业精神""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铁道兵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好素材。通过故事教学法、多媒体教学法、参与式教学法、实践教学法等路径将"铁道兵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对于培养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的情怀、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忍不拔的品质等具有重要意义。
英文摘要:
      
刁成林;邱铁鑫.铁道兵精神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路径探究——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为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132-13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