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时期新型知识分子精神内涵及其对提振中华文化自信的当代价值
  
中文关键词:五四知识分子精神  文化自信  价值觉醒  现代转换  精神底气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孙擎  
摘要点击次数: 497
全文下载次数: 730
中文摘要:
      五四运动时期我国新型知识分子振兴中华的担当精神、革新求变的创新精神、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不平则鸣的抗争精神和志气清坚的文人风骨推动了中华民族的价值觉醒与精神重塑,引领着中国精神的现代转换,夯实了中国文化自信的精神底气。我们应科学认识和传承五四知识分子精神,发挥其在助力当代文化环境优化、丰富思想政治教育的育人资源以及构筑中国文化精神方面的重要作用,提振中华文化自信。
英文摘要:
      
孙擎.五四时期新型知识分子精神内涵及其对提振中华文化自信的当代价值[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68-7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