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网络超效率EBM模型的中国省级煤炭产业生态绿色发展测度研究
  
中文关键词:网络超效率EBM模型    煤炭产业生态效率    生产阶段效率    环境治理阶段效率    绿色技术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丹丹;杨力;  
摘要点击次数: 642
全文下载次数: 1373
中文摘要:
      为促进矿产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实现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考虑非期望产出的单阶段EBM模型为基础,构建网络超效率EBM模型。测度2013—2017年中国省级煤炭产业综合生态效率、生产阶段效率和环境治理阶段效率,并对其进行分析。结果表明:相较于考虑非期望产出的单阶段EBM模型,网络超效率EBM模型能更有效地处理内部系统问题;子阶段的效率对总效率的高低起着决定作用。2013—2017年中国省级煤炭产业综合生态效率有所提高但仍表现为非DEA有效。在地区分布上北部沿海地区煤炭产业阶段效率和生态效率值明显高于其他地区,而东北地区煤炭产业生态绿色发展水平较低。最后根据分析结果为煤炭产业生态绿色健康发展提出对策建议。
英文摘要:
      
张丹丹;杨力;.基于网络超效率EBM模型的中国省级煤炭产业生态绿色发展测度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3):8-1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