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研究——以连城县、古田县调查数据为例
投稿时间:2018-11-13  
中文关键词: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贫困地区  福建省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福建省科协科技智库研究项目“提高福建省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公共政策研究”(FJKX-B1722);
作者单位
周燕华 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762
全文下载次数: 0
中文摘要:
      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是深化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形式。本文以龙岩市连城县和宁德市古田县为例,运用新基本公共服务、公共治理理论,结合文献分析法、问卷调查法及统计分析法对该贫困县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现状进行调查分析。研究发现,龙岩市连城县和宁德市古田县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存在资金投入不足、基础设施薄弱、城乡资源分配不均和忽视群众多样化需求四大类问题。由此,本文针对上述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为提升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水平提供借鉴。
英文摘要:
      
周燕华.福建省贫困地区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建设研究——以连城县、古田县调查数据为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9(2):74-8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