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观念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投稿时间:2017-10-22  
中文关键词:城市独生子女父母  养老观念  影响因素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马瑜  
胡媛  
摘要点击次数: 940
全文下载次数: 1681
中文摘要:
      我国自20世纪80年代实施独生子女政策以来,产生了大量的独生子女三口家庭。随着独生子女长大成人、结婚成家,数以千万计的独生子女父母迈入老年,其独特的“四二一”家庭结构使得他们养老问题尤为突出。从养老的角度来看,国家近年大力推行的“二胎政策”也是为了相对缓解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压力。在此大背景下,本文基于CGSS2013年综合调查数据,以城市独生子女父母为调查对象,对其“养老主要由自己负责”以及“养老主要由子女负责”两种养老观念及其影响因素进行分析,并结合这些问题对我国城市独生子女父母面临的养老困境针对性地提出相关建议。
英文摘要:
      
马瑜,胡媛.城市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观念及其影响因素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1):81-87.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