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水源涵养区生态建设模式与路径探讨——基于系统动力学的生态要素作用机理分析
  
中文关键词:京津水源涵养区  生态建设  路径与模式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王岳森;李小光;张丹  
摘要点击次数: 559
全文下载次数: 1043
中文摘要:
      京津水源涵养区生态建设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经多年持续努力,成效初显,但问题和困难亦不容忽视。本文通过对国内外水源涵养现实经验的归纳提炼,运用系统动力学原理和方法深入分析了张承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的作用机理,指出京津水源涵养区生态建设的路径应是提高生态补偿水平,大力植树种草,致力于涵养水源、改善生态、综合运用市场和行政调控机制,走生态-市场经济发展之路。同时,应进一步严格界定生态空间红线、构筑生态安全体系、培育生态绿色产业、大力发展清洁型高新技术产业,为促其发展区域特色经济,对涵养区各市县采用单独的政绩考核指标,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多措并举,为京津构筑可靠的生态屏障。
英文摘要:
      
王岳森;李小光;张丹.京津水源涵养区生态建设模式与路径探讨——基于系统动力学的生态要素作用机理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2):1-1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