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交叠动荷载对邻近基坑结构动力响应分析
Dynamic Response of Adjacent Foundation with Overlapping Dynamic Load on Trains
  
中文关键词:交叠隧道  列车动载  动力响应  基坑开挖  数值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朱海涛1,2,舒魏碧章1  
摘要点击次数: 649
全文下载次数: 907
中文摘要:
      运用Abaqus有限元软件,开展了在地铁列车交叠动荷载作用下基坑结构的动力响应研究。通过考虑7种不同工况,分析了基坑开挖过程中,地铁列车交叠动荷载存在对基坑结构内力与变形的影响规律。分析结果表明,地铁列车交叠动载对表层土体沉降有较大影响,且这种影响随着列车时速的增大而不断增大。地铁列车交叠动载对围护结构变形和弯矩有一定影响,但列车静载部分起控制作用。地铁列车交叠动载对支撑轴力影响不大。列车交叠动荷载的作用规律与单层列车动荷载作用规律有一定差异,在列车交叠动荷载的作用过程中,上层列车荷载起主要控制作用。
英文摘要:
      
朱海涛1,2,舒魏碧章1.列车交叠动荷载对邻近基坑结构动力响应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1):37-43.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