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人行悬索桥空间索面抗风缆索系统的找形计算方法
Calculation Method for the Shape-finding of Spatial Wind Cable System on Flexible Pedestrian Suspension Bridge
  
中文关键词:人行悬索桥  抗风缆索  空间索面抗风缆索系统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李保俊  
摘要点击次数: 624
全文下载次数: 1158
中文摘要:
      基于悬连线索单元理论,研究了空间索面抗风缆索系统精确计算方法。利用平面受力平衡求得节点横向坐标,再根据各索段在自重作用下呈悬链线的特性,通过不断迭代计算得到节点的竖向坐标和各索段的无应力长度。文中给出了该方法的迭代计算流程,并利用《Matlab》编写计算程序。结合某工程实例,求得抗风缆索系统成桥线形及各索段无应力长度,带入有限元软件进行几何非线性计算,结果表明,恒载状态下缆索系统节点位移小于跨度的1/40 000,说明提出的方法是可行的,满足工程精度要求。
英文摘要:
      
李保俊.柔性人行悬索桥空间索面抗风缆索系统的找形计算方法[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1):25-3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