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弯矩作用下钢-混凝土组合梁截面受力性能分析
  
中文关键词:双面组合梁  组合与叠合梁  普通组合梁  负弯矩区  弯曲刚度  全过程分析  裂缝宽度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梁显,段树金,孟丽军  
摘要点击次数: 401
全文下载次数: 623
中文摘要:
      为比较负弯矩区不同形式组合梁截面的受力性能,用全过程分析法对钢-混凝土普通组合梁、双面组合梁和组合与叠合梁截面进行受力分析,以得到梁截面的弯矩-曲率曲线。结合一工程实例,得到了三类4种组合梁截面的弯矩-曲率关系及各阶段的相应刚度,计算比较了在使用荷载下3种梁的最大裂缝宽度。分析结果表明:混凝土顶板开裂后,双面组合梁、普通组合梁(钢底板厚30 mm)和组合与叠合梁截面的弯曲刚度相当;双面组合梁的极限承载力最高;组合与叠合梁的开裂弯矩约为其他形式组合梁的2~3倍;使用荷载作用下,裂缝宽度仅为其他形式组合梁的3%。在连续组合梁负弯矩区宜于采用组合与叠合梁截面。
英文摘要:
      
梁显,段树金,孟丽军.负弯矩作用下钢-混凝土组合梁截面受力性能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2):124-12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