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雪风机的气固两相流场数值分析与结构优化
  
中文关键词:抛雪风机  气固两相流  结构优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郑明军,李张永,吴文江  
摘要点击次数: 373
全文下载次数: 348
中文摘要:
      为探究抛雪风机在抛雪作业过程中内部流场的流动特性,揭示流场作用下雪的速度和浓度分布情况,优化风机结构,改善风机的抛雪性能,以自主研制的公铁两用除雪车为基础,利用CFD方法,建立了风机内部流场的气固两相流数值模型,对风机抛雪过程进行仿真研究。同时,对风机机壳形状、风扇叶片数以及叶片安装倾角等机构参数对气固两相流场和抛雪的影响进行了模拟分析与对比研究。结果表明:适当的机壳形状有利于改善流场的流动状况,提高抛雪能力;当风扇叶片安装倾角为0°、叶片数目为4时,风机内部流场流动情况更有利于积雪的抛送和减少能量的损耗。
英文摘要:
      
郑明军,李张永,吴文江.抛雪风机的气固两相流场数值分析与结构优化[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2):46-5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