桩锚混合围护结构体系在深基坑应用中的受力演化分析
  
中文关键词:深基坑  桩锚支护结构  预应力损失  补偿措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志,朱正国,李振源,安海涛  
摘要点击次数: 378
全文下载次数: 372
中文摘要:
      以石家庄地铁3号线东里站轨排井段深基坑施工为研究背景,运用FLAC3D软件对桩锚混合围护结构体系在深基坑中的受力演化规律进行模拟研究。从受力方面对桩锚混合围护结构在深基坑应用中的演化规律进行定量分析,发现支护体系受力随基坑开挖深度的增加而增加;进一步对桩锚围护结构中的锚索轴力损失机理进行探究,得到入射角度在5°~30°范围内轴力损失较小,增加预加轴力和自由段长度均可适当增加锚索自由段轴力;通过对补偿张拉和超张拉两种锚索预应力补偿措施进行分析,确定最佳锚索预应力补偿措施。
英文摘要:
      
张志,朱正国,李振源,安海涛.桩锚混合围护结构体系在深基坑应用中的受力演化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2):33-3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