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均值耦合的双振动台阵系统同步控制
  
中文关键词:均值耦合控制    双振动台阵    同步控制    模糊PID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张连朋;仇伟民;郝如江;冯杰;梁晓;  
摘要点击次数: 539
全文下载次数: 509
中文摘要:
      对于双振动台系统,需要保证每个振动台的跟踪精度和2个振动台的同步精度。由于系统非线性耦合作用和负载质量偏心等问题,2个振动台的跟踪精度和同步精度都很差。为解决这一问题,提出一种基于均值耦合的振动台阵同步控制策略,将2个振动台的跟踪误差和同步误差组合成耦合误差,结合模糊PID控制算法将耦合误差补偿到控制回路中,实现台阵系统同步控制。最后,采用Adams和Matlab/Simulink软件进行联合仿真,结果表明,该控制策略可以使系统误差全局耦合,保证2振动台输出姿态同步的基础上,实现对期望信号的高精度波形复现。
英文摘要:
      
张连朋;仇伟民;郝如江;冯杰;梁晓;.基于均值耦合的双振动台阵系统同步控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6(2):62-6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