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在环的爆胎车辆主动安全控制研究
  
中文关键词:汽车工程    爆胎    驾驶响应    补偿    稳定性控制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韩泽璇;路永婕;张俊宁;杨晨旭;  
摘要点击次数: 462
全文下载次数: 672
中文摘要:
      为更加真实地反映爆胎车辆的运动状态,考虑爆胎工况下驾驶员行为对汽车的影响,在主动制动控制策略下,对爆胎汽车进行驾驶补偿控制。根据轮胎力学参数的变化,在轮胎模型基础上构建爆胎模型,结合车辆动力学方程建立爆胎车辆动力学模型,以主动差动制动的方式对爆胎汽车进行稳定性控制,通过驾驶员模型来模拟爆胎工况下司机对方向盘转角控制,分析动力学响应并设计驾驶转角补偿器来修正驾驶员操作引起的汽车失稳状态。结果表明,爆胎会使车辆的运行状态发生改变,驾驶员的行为会导致车辆严重失稳与偏航,差动制动和转角补偿控制可以平衡爆胎过程中产生的不稳定因素并修正驾驶员操作带来的影响,使车辆保持稳定并沿预期轨迹减速行驶。
英文摘要:
      
韩泽璇;路永婕;张俊宁;杨晨旭;.驾驶员在环的爆胎车辆主动安全控制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6(2):89-9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