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台风近地面环境压力分布实测与建模
  
中文关键词:台风  气压场  现场实测  统计相关性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艾祖斌;李文强;侯圣均;贾帅动;张芳馨  
摘要点击次数: 413
全文下载次数: 964
中文摘要:
      运用工程化台风数值模型预测台风极值风速是结构抗风设计的首要步骤。数值模拟预测之前,需进行台风径向风压和风速场的数值模拟分析。剖析了Holland提出的台风径向风压场和风速场的解析拟合模型,研究了Holland引入的台风径向风压分布系数(Holland参数β)对台风径向风压和风速分布的影响。基于Holland经验解析模型,利用浙江省内数百个近地站点实测气压数据,拟合不同风压分布系数β的计算公式,与近地站点实测气压数据实测结果进行比较验证。研究表明,最大风速半径、中心压差、台风中心纬度及海洋表面温度都会影响风压分布系数的取值,推荐的改进拟合算法更加适用于中国沿海台风登陆过程风压场演变特征分析。
英文摘要:
      
艾祖斌;李文强;侯圣均;贾帅动;张芳馨.登陆台风近地面环境压力分布实测与建模[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2,35(1):113-11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