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单边波动谱的奇异值分解降噪有效阶次确定方法
投稿时间:2018-05-25  
中文关键词:奇异值分解  有效阶次  波动差分谱  降噪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 家 自 然 科 学 基 金 ( U 1534202 , 11372199 , 11572206 )
作者单位
张安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陈明义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马增强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967
全文下载次数: 1386
中文摘要:
      针对奇异值分解降噪中奇异值有效阶次难以确定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单边波动差分谱的奇异值分解降噪有效阶次确定方法。该方法首先将振动信号构造成hankel矩阵,再进行奇异值分解,利用分解所得的奇异值得到波动差分谱,最后根据波动差分谱的单边极大值来确定奇异值有效阶次。通过仿真数据以及实际轴承故障数据的分析,证明该方法能够有效提高信号的信噪比,为后续诊断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英文摘要:
      
张安,陈明义,马增强.基于单边波动谱的奇异值分解降噪有效阶次确定方法[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4):73-8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