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工况下未知路面附着特性识别方法
  
中文关键词:制动  路面附着特性  识别方法  Burckhardt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霍肖楠;冯国胜;应铭;贾素梅  
摘要点击次数: 851
全文下载次数: 2405
中文摘要:
      路面附着特性是影响车辆制动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实际中车辆行驶的路面往往是未知的或非典型的。为了改善车辆在未知路面行驶时的防抱死制动控制性能,提出了一种瞬时车况路面附着特性识别方法。基于行车瞬时采样数据,结合典型路面的附着特性曲线,对未知路面附着特性的几个数据节点进行了估算。最终利用4组附着特性数据节点对未知路面附着特性曲线进行拟合,得到当前未知路面上车轮滑移率与附着系数关系曲线。将识别结果与典型路面Burckhardt轮胎路面模型进行对比,结果表明,该识别算法可利用单个滑移率-附着系数关系对未知路面附着特性曲线进行有效识别。
英文摘要:
      
霍肖楠;冯国胜;应铭;贾素梅.制动工况下未知路面附着特性识别方法[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34(1):37-4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