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曲线梁桥在汽车荷载作用下的动力响应分析
  
中文关键词:曲线梁桥  汽车荷载  动力响应  材料非线性  ABAQUS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任剑莹;李晓东;霍静  
摘要点击次数: 1061
全文下载次数: 2240
中文摘要:
      以某座四跨连续曲线箱梁桥的现场动力实验为背景,采用非线性有限元软件ABAQUS建立该桥的计算模型,将有限元计算数据与现场实验测得的数据进行比对,验证了该计算模型的正确性。基于此模型计算汽车荷载作用下该桥的动力响应,并进一步分析了偏载、车速、载重以及材料非线性对曲线桥动力响应的影响情况。结果表明:偏载引起的结构的扭转效应对桥梁的动力响应具有较大的影响;随着车速的增加,截面扭转角会增大;载重对各动力响应均有较大影响;考虑材料非线性后,计算所得位移峰值比线性分析结果略微偏大,轴重越大影响越大。
英文摘要:
      
任剑莹;李晓东;霍静.连续曲线梁桥在汽车荷载作用下的动力响应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34(1):1-9.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