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2/g-C3N4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及染料降解性能研究
  
中文关键词:g-C3N4  SnO2  光催化  罗丹明B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常天龙;汪楷元;史迤迈;王兆东;王惠;吴湘锋  
摘要点击次数: 822
全文下载次数: 1984
中文摘要:
      近年来g-C3N4基复合光催化材料逐渐成为研究热点。以三聚氰胺(C3N3(NH2)3)、氯化铵(NH4Cl)、五水合四氯化锡(SnCl4·5H2O)为主要原料,通过两步法构建了SnO2/g-C3N4复合光催化体系。分别利用X射线衍射仪、透射电子显微镜、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电化学工作站等设备分析了样品的结构、形貌、光响应范围和电化学阻抗等性能;同时利用有机染料罗丹明B讨论了复合材料的光催化活性。研究结果表明,SnO2的含量对复合材料的光催化活性影响明显,随着SnO2含量的增加,其光催化效率呈现出先增加后降低的现象。当SnO2的含量为g-C3N4的15wt%时,复合材料的光催化效率达到最优值,可在20 min内降解87.4%罗丹明B,比SnO2和g-C3N4纯样分别提高了1 684%和51.7%。同时,初步给出了复合材料的协同光催化机理。
英文摘要:
      
常天龙;汪楷元;史迤迈;王兆东;王惠;吴湘锋.SnO2/g-C3N4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及染料降解性能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1,34(1):120-12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