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iC开关器件的LCL并网逆变器控制策略建模分析
投稿时间:2017-08-29  
中文关键词:并网逆变器  LCL滤波器  有源阻尼  系统参数设计  SiC MOSFET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崔云晓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常宇健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巩方超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王亚萍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304
全文下载次数: 1632
中文摘要:
      SiC功率器件具有高耐压、低损耗、高效率等特性,而高开关频率可以降低逆变器输出电压的低频谐波成分,从而降低并网电流的谐波成分,提高系统稳定性。以SiC MOSFET开关器件作为逆变器组成原件,以LCL滤波器作为逆变器与电网的接口,在建立系统控制模型的基础上,根据有源阻尼与无源阻尼控制方法之间的等效关系,提出并网侧电流与逆变器侧电流的双闭环控制策略,并对这种控制策略进行了稳定性分析。然后根据系统稳态误差与稳定裕度的要求,设计了系统反馈参数与PI调节器的参数。仿真和实验结果表明,这种控制方法可以有效抑制并网电流谐波,提高并网功率因数,并具有良好的鲁棒性和动态响应。
英文摘要:
      
崔云晓,常宇健,巩方超,王亚萍.基于SiC开关器件的LCL并网逆变器控制策略建模分析[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1):76-8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