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卫星定位的一类位移监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投稿时间:2017-07-31  
中文关键词:位移监测系统  卫星定位  位移报警算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1374059); 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研究开发计划课题(2017X001-B,2017X001-E);
作者单位
张春家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 
吕晓军 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 
刘思何 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杨波 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贾新春 山西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195
全文下载次数: 1573
中文摘要:
      在卫星定位技术以及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的基础上设计了一种位移监测系统。当节点所在位置发生移动时,系统能够及时发现并向用户发出警报。系统包括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其中,硬件方面负责采集卫星定位数据并通过无线方式将其发送至上位机。软件方面则用来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为了提高系统精度,设计了一种基于滑动均值滤波和一阶前向差分的位移报警算法,并通过大量现场实验数据得出了合理的阈值,使该算法的精度达到了期望要求。
英文摘要:
      
张春家,吕晓军,刘思何,杨波,贾新春.基于卫星定位的一类位移监测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1):69-7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