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MC56F8346的电磁制动机构控制系统设计
投稿时间:2017-07-28  
中文关键词:电磁制动  MC56F8346  PWM  ADC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以Freescale系列芯片MC56F8346为控制核心,设计了电磁制动机构的控制系统,包括硬件电路与软件程序的设计。通过Matlab/Simulink仿真软件得到电磁制动系统特性曲线,即作用于摩擦衬片的制动力与电流关系曲线,经分析可得,制动力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增大。电磁力控制部分主要由MC56F8346产生PWM信号,根据采集到的制动踏板的位置信号来调节PWM信号的占空比,并经过信号调理之后控制电磁铁动作,使电磁力随着踏板的位置变化;检测部分是从传感器输出的信号经过信号调理后输入到MC56F8346的ADC模块进行数据采集。最后对该系统进行实验,即软硬件联合调试,实际测试结果证明,所设计的电磁力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实时性和有效性。
作者单位
李娅君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冯国胜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韩超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朱亚光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327
全文下载次数: 2362
中文摘要:
      以Freescale系列芯片MC56F8346为控制核心,设计了电磁制动机构的控制系统,包括硬件电路与软件程序的设计。通过Matlab/Simulink仿真软件得到电磁制动系统特性曲线,即作用于摩擦衬片的制动力与电流关系曲线,经分析可得,制动力随着电流的增大而增大。电磁力控制部分主要由MC56F8346产生PWM信号,根据采集到的制动踏板的位置信号来调节PWM信号的占空比,并经过信号调理之后控制电磁铁动作,使电磁力随着踏板的位置变化;检测部分是从传感器输出的信号经过信号调理后输入到MC56F8346的ADC模块进行数据采集。最后对该系统进行实验,即软硬件联合调试,实际测试结果证明,所设计的电磁力控制系统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实时性和有效性。
英文摘要:
      
李娅君,冯国胜,韩超,朱亚光.基于MC56F8346的电磁制动机构控制系统设计[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1):56-62.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