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自由度系统强迫激励下惯容对Kelvin模型和Maxwell模型的影响
投稿时间:2017-07-29  
中文关键词:惯容  Kelvin模型  Maxwell模型  幅频曲线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372198,11772206); 河北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领军人才计划(LJRC018); 河北省高等学校高层次人才科学研究项目(GCC2014053); 河北省高层次人才资助项目(A201401001);
作者单位
李壮壮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申永军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354
全文下载次数: 3079
中文摘要:
      在Kelvin模型和Maxwell模型的基础上分别串联和并联惯容,研究在强迫激励作用下对系统响应的影响。首先列出由简谐激励、支撑运动、偏心质量引起的强迫振动系统的动力学方程,然后求出各个模型的解析解,得到各个模型的幅频曲线。通过比较振幅放大因子和幅频曲线,发现在不改变刚度和质量的情况下,两种模型并联惯容可以降低系统固有频率,使共振区提前,并且有很好的隔振减振作用。串联惯容在简谐激励和支撑运动引起的强迫振动中有减振隔振效果。
英文摘要:
      
李壮壮,申永军.单自由度系统强迫激励下惯容对Kelvin模型和Maxwell模型的影响[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1):24-30.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