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轨轨腰缺陷检测MsT有限元分析及优化
  
中文关键词:钢轨轨腰缺陷    磁致伸缩换能器(MsT)    单向聚焦斜入射SV波    有限元法    正交试验法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郭稳;林知明;  
摘要点击次数: 763
全文下载次数: 1246
中文摘要:
      钢轨轨腰缺陷的存在严重影响了列车的运行安全,及时有效地对轨腰缺陷进行检测具有重要意义。基于铁磁性材料固有的磁致伸缩效应及其逆效应,分析了磁致伸缩换能器(MsT)激励过程的控制方程,采用有限元法建立了一个检测钢轨轨腰通孔缺陷、一发一收的单向聚焦斜入射SV波MsT二维多物理场耦合模型。该模型对钢轨轨腰处有缺陷时接收线圈的感应电压信号进行仿真分析,并结合正交试验法,分别研究了发射线圈和接收线圈的提离距离、导线结构参数对缺陷回波电压信号幅值的影响,得到了模型优化后的结构参数。该工作对MsT用于钢轨轨腰缺陷检测的接收电压信号分析以及导线设计具有指导意义。
英文摘要:
      
郭稳;林知明;.钢轨轨腰缺陷检测MsT有限元分析及优化[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3):29-36.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