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模态LoRa通信技术在光伏机器人的应用
  
中文关键词:光伏机器人    LoRa    LPWAN    通信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旭;王硕禾;黄晓波;李苏晨;张国驹;  
摘要点击次数: 817
全文下载次数: 1218
中文摘要:
      为解决光伏清洁机器人通信的功耗高、通讯距离受限等问题,对LoRa(Long Range)技术在光伏机器人中的应用进行了研究。结合光伏机器人的应用场景以及LoRa技术,设计了低功耗通信方案,提出了基于LoRaWAN标准协议的ClassA、B、C 3种工作模式相结合的多模态LoRa通信机制,并设计了网络层的通信协议,实现了机器人系统的功耗和通信时效的兼顾。最后结合北京某分布式屋顶的光伏机器人项目,实现系统方案。实验分析表明,相比较于传统控制方法,所提LoRa通信机制能够降低功耗,提高产品性能。
英文摘要:
      
刘旭;王硕禾;黄晓波;李苏晨;张国驹;.多模态LoRa通信技术在光伏机器人的应用[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0,33(3):58-64.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