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形模糊数据基于期望值简约的模糊非线性回归
投稿时间:2017-06-14  
中文关键词:期望值简约  梯形模糊数  随机赋权网络  模糊非线性回归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1501379); 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A2015210103); 河北省教育厅青年基金(QN2016140); 石家庄铁道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201610107008);
作者单位
赵士欣 石家庄铁道大学数理系 
陈惜源 石家庄铁道大学数理系 
王荣荣 石家庄铁道大学数理系 
摘要点击次数: 1272
全文下载次数: 1225
中文摘要:
      模糊非线性回归是研究数据不确定性的一种有效方法。借鉴2-型模糊数学理论中的模糊简约思想,提出了一种利用期望值简约技术处理梯形模糊数据的模糊非线性回归模型。首先将梯形模糊输入输出利用其期望值简约为清晰输入输出,然后利用经典随机赋权神经网络对其进行学习,最后利用目标输出模糊变量的宽度矩阵将网络实际清晰值输出还原为梯形模糊输出。与已有模型的对比实验表明,提出的模型具有更高的学习准确度和更好的扩展能力。
英文摘要:
      
赵士欣,陈惜源,王荣荣.梯形模糊数据基于期望值简约的模糊非线性回归[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4):102-108.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