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Cl/Zn-Al LDHs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光催化性能研究
投稿时间:2017-05-12  
中文关键词:BiOCl  Zn-Al LDHs  复合材料  光催化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郭馨馨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希清 石家庄铁道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154
全文下载次数: 2201
中文摘要:
      采用共沉淀法制备了Zn-Al层状双氢氧化物(LDHs)包覆BiOCl微球的复合光催化材料。利用X射线衍射、傅里叶红外光谱、紫外可见漫反射、扫描电镜等对样品的形貌、物相组成进行了表征。并以甲基橙为模拟污染物,研究了所制备的样品在紫外光以及可见光下的光催化性能。实验结果表明,BiOCl/Zn-Al LDHs复合物的光催化活性优于单一的BiOCl和Zn-Al LDHs,当Zn-Al LDHs质量分数为19.5%时的BiOCl/Zn-Al LDHs复合光催化材料表现出了最强的催化活性,在紫外光和可见光照射下对甲基橙的降解率分别为94.4%和28%。
英文摘要:
      
郭馨馨,张希清.BiOCl/Zn-Al LDHs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光催化性能研究[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4):88-9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