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以太网传输的电力机车低风压低电压监测报警装置设计
投稿时间:2017-06-18  
中文关键词:风压电压  以太网  Labview  数据分析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北京铁路局项目(2016CJSJZ10)
作者单位
陈保平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张守梁 石家庄铁道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356
全文下载次数: 1321
中文摘要:
      根据石家庄机务段现场情况,设计了一套电力机车风压电压检测报警及其相应数据采集、发送、存储、分析一体化的完整系统。详细介绍了如何监测电力机车总风缸压力、AB制动缸压力、AB受电弓升弓控制压力、蓄电池电压、列车速度等状态信号,当列车回站后通过W5200以太网传输模块将行车记录的数据传输给站内电脑,并利用Labview软件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数据分析,最终能及时预防和消除机车动轮迟缓、列车管自动减压、弓网故障及司机操作是否合格等问题。本设计装置对于保证铁路安全运输有着重要意义且其拥有广阔的推广前景。
英文摘要:
      
陈保平,张守梁.基于以太网传输的电力机车低风压低电压监测报警装置设计[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4):58-65.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