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ADAMS动载荷谱的行星齿轮弯曲疲劳寿命预测
投稿时间:2017-06-08  
中文关键词:行星齿轮  有限元  载荷谱  疲劳寿命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石家庄市科研计划项目(161080401A)
作者单位
刘旋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冯国胜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冯亚坤 石家庄铁道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摘要点击次数: 1344
全文下载次数: 2332
中文摘要:
      为了预测电动汽车自动变速器的寿命周期,研究了行星齿轮的弯曲疲劳寿命问题。运用ABAQUS软件对单组太阳轮和行星轮部分轮齿进行了静力学摩擦接触分析,解决了齿轮之间添加摩擦接触不收敛问题,得出了齿轮啮合最大应力发生在太阳轮齿根圆角处,小于材料的许用应力,验证了齿轮弯曲强度符合要求。通过ADAMS动力学仿真软件对行星齿轮进行了动力学仿真,得到了太阳轮和行星轮啮合的扭矩载荷谱,且符合齿轮运转实际工况。将ABAQUS静力学结果文件和ADAMS载荷谱导入疲劳分析软件nCode DesignLife中,获得了行星齿轮疲劳寿命循环次数,得出了行星齿轮最容易发生疲劳破坏部位为太阳轮齿根圆角处,为齿轮的优化设计提供了理论依据。
英文摘要:
      
刘旋,冯国胜,冯亚坤.基于ADAMS动载荷谱的行星齿轮弯曲疲劳寿命预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8,(4):46-51.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
关闭